杰拉斯的博客

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更新

杰拉斯 杰拉斯 | 时间:2013-03-22, Fri | 18,236 views
后台技术 

3月19日,微信公众平台更新了接口,主要变更的接口有如下几点:

新用户订阅,将由之前推送一条“Hello2BizUser”文本,变化为推送一条“subscribe”的事件,变更于3月26日正式生效。

新增通用接口,通用接口是使用HTTP请求,让开发者直接与微信服务器交互,实现媒体文件上传、媒体文件获取等功能,达到获取图片、语音、视频等媒体文件的目的。调用接口所需要的access_token必须通过获取凭证接口获取。

新增自定义菜单接口,开发者获取使用凭证后,可以使用该凭证对公众账号的自定义菜单进行创建、查询和删除等操作。

微信公众平台自定义菜单

新增事件消息类型,事件推送只支持微信4.5版本,目前仅开启自定义菜单接口事件推送。

<xml>
	<ToUserName><![CDATA[toUser]]></ToUserName>
	<FromUserName><![CDATA[FromUser]]></FromUserName>
	<CreateTime>123456789</CreateTime>
	<MsgType><![CDATA[event]]></MsgType>
	<Event><![CDATA[EVENT]]></Event>
	<EventKey><![CDATA[EVENTKEY]]></EventKey>
</xml>
参数 描述
ToUserName 接收方微信号
FromUserName 发送方微信号,若为普通用户,则是一个OpenID
CreateTime 消息创建时间
MsgType 消息类型,event
Event 事件类型,subscribe(订阅)、unsubscribe(取消订阅)、CLICK(自定义菜单点击事件)
EventKey 事件KEY值,与自定义菜单接口中KEY值对应

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:杰拉斯的博客

6 条评论 »

  1. 26号就生效,程序要改了~

  2. 我来回访你的博客啦~~

  3. together together

    顶一个

  4. caca caca

    我真的很努力!

  5. heihei heihei

    我真的很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