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拉斯的博客

IE11浏览器:请不要再叫我IE,谢谢

杰拉斯 杰拉斯 | 时间:2013-07-03, Wed | 32,134 views
前沿信息 

微软在上周刚刚发布了用于Windows 8.1上的首个Internet Explorer 11的预览版。我们已经确认Internet Explorer 11中的一些新特性,包括对WebGL的支持、预抓取、预渲染、flexbox、mutation observers以及其他一些Web标准的支持。但是更有趣的是,虽然被叫为Internet Explorer 11,但它已经不再是IE了。

这也是首次微软真正移除了Internet Explorer的一些特性:更改了user-agent字符串,这使得很多判断浏览器是否IE的代码无法工作,包括有些JavaScript的isIE()的方法在Internet Explorer 11上执行会返回false。不过好在Internet Explorer 11对Web标准的支持非常好,因此不再需要之前那些IE特定的行为。

在Internet Explorer 11中,user-agent比之前的版本要短很多,而且去掉了最关键的MSIE的关键字:

Internet Explorer 11 的 user-agent:

Mozilla/5.0 (Windows NT 6.3; Trident/7.0; rv 11.0) like Gecko

Internet Explorer 10 的 user-agent(on Win 7):

Mozilla/5.0 (compatible; MSIE 10.0; Windows NT 6.1; WOW64; Trident/6.0)

上述user-agent你还会注意到增加了Gecko的标识,而Safari是首个标注了Gecko的浏览器。

之前多数使用MSIE来判断是否IE浏览器的代码都无法工作,可以改用Trident字符串来判断。Trident标识是在IE9中引入的。

此外微软还更改了navigator对象:

  • navigator.appName值为“Netscape”
  • navigator.product值为“Gecko”

这或许是一项开发者的诡计,但该行为的确是在HTML5中实际指定的。在HTML5中要求这两个属性必须返回上述对应的值,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规定的,更奇怪的是Internet Explorer 11遵守了这个规定。

此举导致一些根据navigator对象判断浏览器型号的JavaScript代码会将Internet Explorer 11识别成基于Gecko的浏览器。

document.all和friends

从IE 4开始,document.all在IE中举足轻重。比起document.getElementById()来说,document.all是IE方式的获取元素的引用的方法。尽管IE 5增加对DOM的支持,但document.all一直沿用至IE 10。而在Internet Explorer 11中终于被废弃了,这意味着在Internet Explorer 11中使用document.all的方法将可能导致执行失败,尽管使用了document.all的代码实际上还是可以工作。

另外一个要废弃的是attachEvent()方法,该方法用于添加事件处理器,对应的detachEvent()用来移除事件处理器。这两个方法将在Internet Explorer 11中删除。移除这两个方法需要改用如下逻辑:

function addEvent(element, type, handler){
	if(element.attachEvent){
		element.attachEvent('on' + type, handler);
	}else if(element.addEventListener){
		element.addEventListener(type, handler, false);
	}
}

当然,建议你优先使用标准的浏览器进行测试以确保不会因为attachEvent()的移除而影响代码执行。不过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糟糕的监测代码,你只能确保自己的应用经过良好的标准测试。

被删除的特性还包括:

window.execScript()	// IE版本的eval()
window.doScroll()		// IE用来滚动窗口的方式
script.onreadystatechange()	// IE脚本加载完成的时间通知方式
script.readyState()	// IE的脚本脚本加载状态
document.selection()	// IE获取当前选择文本的方式
document.createStyleSheetyleSheet()	// IE创建样式表的方式
style.styleSheet()	// IE引用样式的方式

所有这些被废弃的方法都有基于标准的替代方法。如果你使用的是标准的方法那恭喜你,可直接支持Internet Explorer 11.

结论

看起来Internet Explorer 11应该是Internet Explorer家族最棒的版本。通过最终移除过去一些魔鬼般的错误,微软正在为大家准备一个真正标准的浏览器。

更新:document.all并没有真正被删除,但不推荐使用。

转自:IT之家

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:杰拉斯的博客

相关文章

当前暂无评论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