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拉斯的博客

一个小小的换届总结

杰拉斯 杰拉斯 | 时间:2012-06-17, Sun | 16,113 views
心路历程 

流年似水,招新迎新仿似尽在眼前,不经意间,毕业季来了,又一年的高考过了,换届的季节也到了。

大一身处白云,与部门里的师兄师姐分隔两地,未曾在师兄师姐那里学到多少作为部长所需要的能力,大二来到海珠便立即走马上任,一个不擅长交际的人,与海珠校区并不熟悉的两个副部一起,想要将一个部门带好真的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。其实当时的想法再单纯不过,我并没有多少带领部门的经验,即便没把网络部发扬光大,但至少不能让网络部在我手里没落。很庆幸,我做到了。

至于工作,一些常规工作便不必细说,摆摊,介绍,面试,挑选,见面会,例会,培训……各种完全不曾接触过的东西都要硬着头皮去干,因为这是责任。人的潜能果然是逼出来的,何曾想过一个高三时班里认识的同学不到五个的人,能够站在讲台上主持一场见面会?原来,只要有胆量,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。

上学期,网络部有幸成为一场空前盛大的K赛筹委会的一份子,作为一个部长,完完全全见证了一个千人级别的晚会,从设想到策划再到成功举办的全过程。网络部负责的比较重要一部分是微博墙,微博墙在提升晚会气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,而部门的凝聚力也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。虽然我们平时一直说着“低调做人,高调做事”,但直到事后我才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,其实完全可以在微博墙上注明“校学生会网络部提供技术支持”之类的话语,不但可以提高同学对校学生会的评价,更能够提高部门成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,无成本,高回报,何乐而不为。

K赛的准备过程中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心得和体会,但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搬运物资的时候,常常可以见到有一些偷懒的人,我们都看在眼里,虽然心里也会有些不平衡,但我还是一趟又一趟地继续搬运。终于,助理问我:“师兄,你怎么那么积极啊?”试想,作为一个部长,若连最基本的责任心都没有,那你凭什么去要求你的助理也能够对部门负责?但我当时并没有回答,因为有些东西不是说说就能懂的,而要以身作则去树立一个榜样,经过时间的洗礼,才能够沙里淘金。

而其他工作同样也做了不少,如电子制作大赛策划,校学生会网站改版等等,但见微知著,其实总结下来无非以下两点:

  1. 责任、决心和勇气;
  2. 低调做人,高调做事。

这是我希望也是唯一能够留给助理们的东西,我们的助理们都很优秀,学无先后,达者为师,我不过是早来到大学一年,于是便冠上了师兄的名号,但其实在助理们身上,却有着许许多多值得我去学习,去改进的东西……

自己其实并不打算继续留在学生会了,志不在此。我所热爱的专业需要花许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,去实践。我想在大学里当上一个校级部长已足够,而部门能够因为我,而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一些小小的好的改变,便无憾了。

 ——于2012年6月17日2:32:12

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:杰拉斯的博客

相关文章

当前暂无评论 »